党委统战部


我校组织统一战线专家赴基层开展技术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2    浏览次数:

为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助推地方养殖业发展,充分发挥统战人士社会服务职能,10月30日-11月1日,由河南省猪病防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九三学社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支社主委李文刚,动物医药学院副院长、统战委员吴玉臣,统战部副部长陈明等一行人组成的统战专家服务团到新蔡、正阳两县开展技术帮扶活动。

首先专家服务团来到新蔡县孙召镇大马庄村,受到了省派驻大马庄村第一书记杨军、大马庄村党支部书记马明明的热烈欢迎。在与大马庄村地区主要养猪大户的座谈会上,专家们通过了解当地养殖户的实际情况,结合当前市场现状、政策等因素,围绕猪场消毒、疾病诊断、种猪繁殖,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为村民们答疑解惑,提出合理化养殖防病建议,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1ACDA


1E8EB

随后在杨军书记的陪同下,专家服务团来到新蔡县龟鹿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该公司是一家集龟甲胶、鹿角胶等阿胶产品生产销售,畜产品收购,龟鹿养殖,食品加工销售,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集团企业。服务团先后参观了企业发展与产品展览馆、龟甲胶产品生产车间和龟鹿养殖基地。座谈会上,双方就产品药用价值、龟鹿养殖的瘟疫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表示在现代规模化养殖和疾病防控医治方面,校企双方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

18BD0


543F5

之后服务团赴正阳县畜牧中心开展“校县合作,产教融合”畜牧科技提升培训,专家们围绕加强校地联动、构建现代化畜禽养殖和动物防疫体系等方面为该中心技术人员进行了全面而系统的培训。

16BA4

最后专家服务团一行来到正阳县种猪场进行技术帮扶,我校正阳县挂职副县长汤法银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专家们对种猪生产与育种、猪抗病育种策略、生猪遗传改良等种猪发展热点问题进行了指导,并在种猪场总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了原种猪场、猪粪资源化利用创新厂、栽育经济作物试验田等厂区。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解决了乡村养殖户及企业遇到的技术难题,助推地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校县融合发展。下一步,党委统战部将继续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搭建好社会服务平台,积极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在专业特长领域进企业、下乡村,深入基层一线,有力推动地方经济高效可持续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